Home專欄【胡文琦專欄】賴勁麟、賴品妤驚天父女的露餡

【胡文琦專欄】賴勁麟、賴品妤驚天父女的露餡

文/胡文琦

2024年台灣人民當然一定要「下架民進黨」,因為,這群人實在是「太靠勢」了,而且,更誇張離譜的是,他、她們竟然連開始複製貼上「政二代『世襲壞習慣』」的兒女們,也都開始「有樣學樣,沒樣自己想」的越形囂張、跋扈起來。

針對此番「被踢爆」當事人自己父親、新潮流系大老兼金主的賴勁麟,有如葉問般可以「一個打十個」的身兼「十九家綠色能源公司董事長」的勵志綠金崛起傳奇,沒想到,他的女兒賴品妤竟然像台諺「見笑轉生氣」的表示,有關核四考慮重新啟動是「啟動個『屁』」的靠勢發言,一時間,還真讓人見識到「權力使人腐化,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」的「金牌歷史見證」。

講白了,此案之所以會令人民氣憤難耐,只因一個原因,那就是完全背離一般人民的「正常經驗法則」罷了。一來,「持股一趴」就可以當董事長,這根本就是「太神奇了,傑克」,擺明了賴勁麟就是「要打通關」綠營政府主管能源業務與標案的「大門神」,否則,賴董事長莫非真有能源專業的學經歷或是專利發明可言?還是他有孫悟空72變的大神通?

二來,賴勁麟董事長也就是「一個『人』」,一個只有正常24小時的「正常人」,他又不是「宋七力、可以『有分身』」,又怎麼有可能有那麼多的「美國時間」可以兼顧「十九家公司」的相關業務發展?而且,更好笑、露餡的是,為了讓他可以「好好專心辦事」,他的十九家公司登記地址竟然又全都在「同一棟大樓」裏,這豈不就是「此地無銀三百兩」的「一條龍作業」展示?

其三,就在東窗事發之後,很明顯的,就連當事人賴勁麟也知道「事情大條了、解釋不易」地而刻意低調,雖然,最終還是因挺不住壓力而辭去所有職務,沒想到,雲豹發言人張建偉竟還跳出來討拍委屈表示,「一年425萬薪水很少啦」,殊不知,為何不透明一下賴董在公開扣除檯面薪水後,其他可能的特支費、三節獎金與紅利等的薪資總計,這樣得了便宜又買乖的危機處理,實令人搖頭三嘆。

而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,就是那位似乎只剩下男女戀情與動漫角色扮演新聞的立委女兒,竟然口出狂言「說屁話」,殊不知,暫且不論「以核養綠」公投的多數主流民意,一個民意代表竟然嗆聲「人民主人」,這豈不是孰可忍孰不可忍的呢?

*專欄反映作者意見,不代表本社立場

*作者為政治評論家、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

相關新聞

熱門新聞